2018.08.07 奧斯陸交換日記  Day2 我看見挪威森林 Hike from Sogsvann to Ullevålseter

https://litingku.wordpress.com/

IMG_0064.JPG

 

今天一大早先被爸爸的Line視訊電話吵醒。跟父母報平安之後,先到在kringsjå studentby 內的一間大家都說的平價超市Kiwi買些日常生活用品、魚子醬、希臘優格。結帳後發現,才買了一點點東西就要台幣1000多快,挪威的物價真的很不親民。

回到宿舍後,滑著我的facebook看到我被UiO所分配到的MN(Mathematics and Natural Science) Buddy group的社團中,有人po文揪hiking,於是自己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回應說我要去,最後就邀請一起來UiO交換的學姊陪我去赴約hiking。

這次的hiking是從離kringsjå studentby很近的Sognsvann湖到Ullevålseter(應該是一個咖啡廳的名字,因為抵達時發現只有一間咖啡屋)。

 

IMG_1453s Kopie.jpg

我們走的是紅色的route:Sognsvann to Ullevålseter

 

來赴約的是一個德國的交換學生Katja跟她的男朋友。當時為了聯絡Katja所以裝了whatsapp,好像歐洲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是這個。於是相見歡後,我們四個人就開始了hiking。在hike之前,我跟學姊看到Sognsvann湖旁,都有人直接在湖裡游泳,還有在旁邊曬日光浴的。我們覺得很新鮮,感覺挪威人像是把大自然當作最好的休息運動場所。

 

IMG_0016

 

很美的Sognsvann湖(當天風很大,天氣陰陰的,所以光線不是很好),很多人挪威人都在這裡玩水 、划船,就連一起hiking的Katja和她的男朋友也都在湖裡游過了,但是因為八月的天氣很涼,所以上岸後一定要包著towels才不會著涼。

 

IMG_0038.JPG

 

在hiking的過程中得知了Katja是major in Mathematics and Business,而她的男朋友是讀跟IT產業有關的 。跟學姊與他們聊天的當下,我跟學姊很明顯地感覺到了西方國家與亞洲國家之間的差異。同樣都是大學生,Katja說他跟她男朋友都努力地賺錢出國旅行,像是今年他們就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像是斯里蘭卡、美國LA....。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裡和社會環境的因素,我總覺得同樣是大學生,這對德國情侶多了一分成熟。感覺西方社會的小孩很早就學會獨立、執行自己想做的事。像我的話即便有家教,一般都只想存起來,也不會想到說要去出國旅行甚麼的(雖然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工作所賺的數目是有辦法負擔出國玩的)。

 

IMG_0042

 

走著走著,越來越有森林的感覺,沒想到離kringsjå宿舍這麼近的 Sognsvann湖,旁邊是這樣一片挪威森林,真的很讓我驚豔。不知道是不是在台北待久了,習慣了台北擁擠都市的紛亂感,所以待在這森林,呼吸著稍冷的空氣,耳邊一片寧靜沒有絲毫的鳥叫聲,讓我覺得好不習慣、很不真實,卻又心靈平和,真的有一種peaceful 的感覺,真想永遠待在這種地方。

 

IMG_0046

 

IMG_0053

 

在到達了Ullevålseter之前,我一直以為Ullevålseter是一個地方的名字,直到爬上山後,才知道是咖啡廳的名字。咖啡廳裏面有很多獎盃,還有鹿頭。另外Ullevålseter也是冬天在Sognsvann湖畔滑雪的起點,所以這間咖啡屋裡面也有些滑雪的圖案。

 

IMG_0055.JPG

Ullevålseter咖啡屋外面

(在沿途的過程中,看到不少挪威人跑步、騎腳踏車上山。Katja的男朋友說,因為kringsjå這裡有體育大學,所以這裡運動的人特別多。)

 

IMG_0058

Ullevålseter咖啡屋裡面

 

IMG_0061.JPG

在Ullevålseter咖啡屋外面的合照

 

Ullevålseter賣的咖啡一杯就要30 NOK(用台灣辦的visa卡刷是NTD113)實在不便宜。抵達Ullevålseter後,我們四個就開始看著遠方、吹吹風、隨便聊,我們聊了酒精,像是啤酒(beer)跟酒(wine)哪個比較好喝。還有聊到台灣到處都是手搖飲料店(台灣是亞洲陪胖率很高的國家);如何自己煮飯(類似一開始要先參考recipe,幾次之後就可以依照自己的感覺);另外因為他們點了小點心,分享給我跟學姊吃,所以也聊了一些食物之類的話題。有趣的是我覺得Katja人很好,在聊天的過程中,因為周圍有類似蒼蠅很大的蟲,所以我把手來來回回放在我的手臂上,於是Katja就一直問我說,Are you freezing cold?。可能是因為當時風滿大的,所以她怕我著涼。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於是我們開始折返回去。沿途看到了kringsjå的football team來森林camping的木屋。另外這對德國情侶也一直介紹一些森林的環境給我們,像是在沿途中有些樹林被砍伐,是因為政府覺得單一樹種太多不好,應該要有多點多樣性;在森林裡grilling(燒烤)的一次性烤盤,有專門的綠色鐵製垃圾桶;森林裡的路燈柱是用真的木頭做的(跟台灣不一樣)。

一開始我們走的路線是有大馬路,不過因為選擇繞Sognsvann湖一圈,所以回程的路比先前跟更Natural,很有的在山林裡的感覺,沒有什麼人工步道,都是岩石還有樹枝。另外湖光的風景也比先前更美,讓人一次就看到不同角度的Sognsvann湖。

 

IMG_0069

 

IMG_0070

 

IMG_0076

 

這一天的hiking行程,除了欣賞Sognsvann湖與挪威森林的景色外,也認識了來自德國的學生Katja。

另外,我對自己的反思是,用英文真的不太好表達情緒與想說的話。在不少談話過程中,我常忘記某個字詞的英文,以致於對話不順暢。不過好險只是在Oslo的第二天,希望自己的英文表達能力能慢慢進步 :)。

 

 

arrow
arrow

    lilyku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